Thursday, June 17

想念台湾十滋味


卤肉饭(西门丁)

台湾民间特色小吃
也是我最无法抗拒的
盛起的饭又香又韧
好想现在马上能再吃一碗!

花豆豆花(师大夜市)

我在师大夜市里
吃到这碗香口嫩滑的豆花
看是很普通    但却令我很惊喜 
最后一天又特地跑去喝一碗!

灯笼卤味(师大夜市)

老板把新鮮的食材放了满车
让顾客挑选后
再交给他处理

这盘看起来很混杂的食物
藏着简单又美味的台式卤味
我真的太喜欢了 
所以最后一天再去吃一盘~

某天的早餐(台北)
很大份量  而且份量十足
我觉得台湾人做生意      很有诚意
大部分的商家都不会偷工减料
感动...

(左图) 山猪香肠 (乌来) 
(右图) 麻糬 (乌来)
          
为了传说的山猪香肠  
我慕名而来到乌来
冒着细细飘雨   排着长长的人龙
为的
就是这弹牙香甜的野味香肠!
我愿为它疯狂

而右图的麻糬
是他趁我在排队买香肠时,意外发现的
味道是我从没尝的柔绵米香
是我喜欢的口感
一口气  我们吃了三条!

甜番薯(花莲)

臭豆腐(士林夜市)

以上的十样台湾美食
是我在台湾 最美丽的相遇

无法忘怀的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